关注身边事 履职为民生 ——记区人大代表朱旻盛

2020-01-20 08: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攀攀 通讯员 范宇林

素材.jpg

  区人大代表朱旻盛是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积极收集民意、掌握民情、集中民智,提出了多个切实可行的建议,“有想法”“有观点”成为了他履职的标签。

  一支笔、一本笔记本、匆匆的脚步……在小沙街道长白海工路,记者见到了朱旻盛,他利用下班时间收集民意,不断调整完善自己的建议,不知不觉,笔记本上满满当当记了一页。今年他提交了三个建议,其中《关于申请增加长白海工路照明设施》的建议提到海工路的照明设施照明效果差,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急需解决。“这一情况,是我参加人大代表坐堂活动时了解到的,为了完善该建议,我还翻阅了大量资料,走访了解企业员工及周边村民的想法,在建议中提出是否可以由相关部门对海工路进行实地勘测和规划,设计与道路相匹配的照明设施。”朱旻盛说,自己是群众选出的代表,要真实反映民声,切实维护民利,不能辜负群众对他的信任。

  为了提出更多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朱旻盛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从法律法规到政策文件,从时政新闻到民生实事,也正是因为自行安排“功课”,他提出的多个建议切实可行。去年,由他提出的《关于海丰码头增加候船区域》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和落实,有效解决了市民无处候船的困难,这也更加坚定了他努力奔走,为群众发声的信心。今年,他又针对海工路缺少公共交通工具,企业员工出行不便的情况,提出了《关于申请增加长白岛内公交站点》的建议。同时,针对岛上厨余垃圾处置回收难,影响生态环境的现状,提出了《关于长白岛增设厨余垃圾回收和处理设施或站点》的建议。

  “想要建议更接地气、有分量,就得多关注身边的事、多贴近群众,才能真正了解他们所需、所盼。作为年轻的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多看多学,步履不停,让自己的声音更有份量。”朱旻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