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专题协商会举行

2019-10-14 09: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王琪儿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专题协商会近日举行,部分区属职能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协商交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经验建议。
  “群众关心的是医院能否提供方便的就诊服务。”群众代表顾忠恩说,目前群众上医院就诊,经常需要检查很多项目,不但增加了病人就诊负担,还会增加病人的看病压力,并花费大量个人时间。在医疗设施设备完善的情况下,能否相应提高一下医疗水平?减少不必要的检查项目,让群众可以放心的在家门口医院看病。
  针对这一问题,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夏世波回应道,“从医生角度出发,一切要以病人为中心,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致病的因素,所以才会出现刚才所说的检查很多项目。”他认为医者必须要端正心态,提升素质,并逐步提高与病人及家属的沟通能力,还需要加强学习,提高医术。
  此外,区政协委员还围绕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财政政策支持等方面建言献计,相关区属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出相应答复,共同协商交流经验建议,助力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