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进一步健全农村养老体系专题协商会举行

2019-12-02 08: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倪妮 通讯员 叶珍燕

  近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进一步健全农村养老体系专题协商会举行。部分区属职能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基层社会组织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促进我区农村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以街道为单位来统筹,把各个照料中心所有的运营经费集中起来,由街道或相关社会组织来统筹运营,效果会更加明显。”在听取区政协社法委的调研情况和我区农村养老体系的建设情况介绍后,区政协委员王万军谈了个人的建议。他认为每个照料中心发挥的功能有限,通过整合其他资源,进行统筹安排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区政协委员姚益海认为需要关注农村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并在提供农村养老服务时充分考虑农村老年人的承受能力。会上,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丰富农村养老服务内容、加强农村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

  据了解,目前全区建有各类养老机构21家,设置床位3200余张,每百名老年人拥有床位3.7张,其中农村养老机构17家,每百名老年人拥有床位3.8张。全区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站)112个,其中农渔村社区72个。星级照料中心共61家,其中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