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公司考察团到我区考察 韩峻侯富光陪同

2020-10-14 11: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10月13日下午,由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迟京涛带领的考察团一行到我区,考察位于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的中储粮集团浙江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副市长韩峻,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到项目建设现场及配套码头,通过实地踏勘、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度和码头配套装卸能力,并就项目未来规划及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中储粮集团浙江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建设总投资12.48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8亩,规划建设内径30米、平顶高度35.5米、仓容1.2万吨的大直径粮食筒仓42座,建成后存放粮食的总仓容将达到50.4万吨。项目分四期建设,一、二期同时开工建设,总建设仓容28.8万吨的大直径筒仓24座及其生产生活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维护浙江粮食安全,并将成为中储粮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粮食物流节点,打通进口粮食向内陆地区流通的主要通道,共计将增加浙江地区中央事权粮食规模约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