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侯富光主持

2020-01-10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尹倩倩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庄继艳周继跃讲话 侯富光主持 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郭亚萍出席   

  今天下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步伐、更加奋进的姿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领导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亚萍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庄继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笃学笃信,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了信仰基石;始终对标对表,在思想洗礼中坚定了政治忠诚;始终求实求效,在干事创业中交出了满意答卷;始终为民利民,在为民服务中增强了宗旨意识;始终真查真改,在从严治党中净化了党风政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庄继艳强调,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启示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旗帜决定方向,必须坚持增强维护意识与坚定维护行动高度统一。民生牵动民心,必须坚持涵养党性与厚植人民性紧密结合。实干才有实绩,必须坚持解决自身问题与破解发展难题统筹推进。常态方能长效,必须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庄继艳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增强维护意识、切实提高维护能力。持之以恒推动成果转化,创造守初心、担使命的崭新业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优服务、在推动社会治理上闯新路。持之以恒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激发担当实干激情、磨砺担当实干本领、增强担当实干底气。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组织力、持续加强凝聚力、不断提升战斗力。持之以恒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守初心、担使命的优良作风,用好自我检视武器、提升专项整治质效、增强党内监督力度。持之以恒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保障,提炼固化好的经验做法,真抓严管维护制度权威。

  周继跃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海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将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责任落实明晰明确、主题主线聚焦聚点、检视提高有力有效、整改举措真刀真枪。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止步。要深入做好“结合文章”,加力加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止步。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