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三服务”活动 侯富光参加

2020-01-08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琪琳

  区领导开展“三服务”活动

  聚焦发展问题 提供精准服务

  庄继艳侯富光参加

  近日,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分别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协调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庄继艳一行走进浙江易航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近况的介绍。据了解,“易航海”公司作为一家初创的科技型企业,产品和市场推广资源有限,还存在海洋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引进难问题;“长宏国际”在新的一年预计劳务缺口在2500人左右,技能技术人才招聘及留人难问题突出,同时受相关航道通航能力等级限制,将影响到企业后续船舶修造业务的发展。

  庄继艳指出,一流的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才能培育出一流的企业,才会带来一流的区域发展。船舶修造、海洋电子信息等产业是定海面向深蓝纵深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我区实际,密切关注海洋经济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科技、人才等问题,想方设法给予企业大力支持。要拿出“绣花功夫”,拿出优质服务,当好“店小二”,坚持不论大小、做到全面覆盖,从企业最需要帮扶的地方着手,让企业轻装上阵。

  侯富光一行到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和长白大满养殖场,深入了解企业及养殖场运营情况。据了解,“中天重工”二期海工项目已经进入方案设计阶段,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土地容积率过高、相关航道通航等级受限等问题; 长白大满养殖场面临污水处理成本日益增高的现状。侯富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加快项目审批速度,为企业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同时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统筹兼顾眼前和长远发展,争当海工行业的领头人。相关部门要引导养殖户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帮助其抓住乡村振兴战略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机遇,深度推进“以旅促农、以农强旅”,从而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