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03 0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挂心间。连日来,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等区领导分别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困难职工、困难党员、道德模范、优秀人才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庄继艳一行到马岙街道,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徐明江、困难党员干信岳、低保户夏美英。每到一处,庄继艳与他们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庄继艳说,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困难党员群众的安危冷暖,希望大家能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她还叮嘱属地街道、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多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切实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马岙敬老院,庄继艳实地察看敬老院的基础设施、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祝福,祝他们健康、长寿、快乐。

  庄继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唐玲红和优秀人才李培良,并和他们亲切交谈。唐玲红诚信开店致富不忘回馈乡里,更是带领着一支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公益活动。庄继艳赞扬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她能继续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为定海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李培良是浙江海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在2019年新入选为浙江省“万人计划”创新人才。庄继艳在详细了解了其公司的运营状况和项目研发情况后,对他的创新精神给予肯定,并希望他能继续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在推动定海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发挥自身优势。

  侯富光一行到小沙街道,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方惠娟、困难党员王承昌、困难职工傅君儿、优抚对象乐柯南、低保户李万年和困难残疾人陈阿龙。侯富光询问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上门走访,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小沙街道敬老院,侯富光与老人们拉起家常,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察看敬老院内的居住环境和基础设施,了解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加强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在确保老人生活舒适、安逸的同时,注重老人们的文娱生活,让他们晚年生活更丰富。侯富光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文化养老新模式,在加快养老机构建设的同时,适度开展适合老年人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