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低保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20-08-24 08:2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韩地枰

  8月23日,舟山益民中西医诊所结对舟山市慈善总会同心互联网分会开展慈善慰问活动,通过开展慈善义诊,走访生活困难家庭等方式,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形成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舟山益民中西医诊所的医务人员和舟山市慈善总会同心互联网分会志愿者们带着慈善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来到盐仓街道兴舟新村看望了低保户王先生,详细询问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自我患上尿毒症以来,就一直没有工作收入,昂贵的医药费更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舟山益民中西医诊所了解到了我的情况,就一直在帮助我。”王先生告诉记者,舟山益民中西医诊所为他减免了医药费自费部分,为其家庭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此外,舟山益民中西医诊所还通过开展慈善义诊活动,向生活困难的病患提供免费量血压、艾灸等医疗服务,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我们还会向这些病患推出医药费减免政策,为他们送去温暖。”据舟山益民中西医诊所总经理朱彩红介绍,此次慈善慰问活动共发放慈善慰问金1万元、慈善慰问物资5千元,惠及10户生活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