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周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11-03 09:14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傅 抿铭 通讯员 赵展锋 俞赛红

从严从紧 打好疫情防控战电视.png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区在持续做好12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记者近日在位于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市民王先生为在城西小学就读的孩子登记相关信息。王先生告诉记者,接到学校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带着孩子前来接种。据了解,城西小学在全区率先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天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该校学生提供了专场服务,共有200余名学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东海小学也于近日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校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在教学楼4楼,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分批次进行接种。今年10周岁的俞柳妍在母亲的陪同下,完成了信息登记、健康筛查,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接受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注射。“我们提前给家长发放了疫苗接种告知书,告知学生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该校教导处副主任陈静娜说,当天该校共有330余名学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据了解,我区3—11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在校在园人群由学校或幼儿园通知,到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非在校在园人群通过村(社区)预约的方式,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如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参与学校或幼儿园组织集中接种的人群,可就近选择接种点接种。根据计划,全区将于本月20日前完成3—11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2月20日前完成3—11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