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齐聚力点亮校园微心愿 我区教育系统认领微心愿1217份

2021-07-14 09: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俞赛红

43.png

  我区教育系统近日开展“微心愿,我认领”活动,通过发动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基层党组织力量,点亮学生的微心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我想要一套绘本”“我想要马克笔”“我想要篮球”……前段时间,舟嵊小学面向学校部分学生征集了33个微心愿,由党员教师自行结对认领。征集活动后,孩子们从结对的党员教师手中接过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收到了马克笔我很开心,感谢学校里的老师,能满足我这个愿望。”二年级学生顾晨萱说,她要用马克笔画出这个美丽的世界。此外,党员教师们还借此机会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

  白泉镇玉苑幼儿园的党员教师,认领了孩子们想要看望敬老院老人的微心愿,并带领孩子们来到白泉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一些生活所需用品,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为他们带去一份欢乐和陪伴。“在和这些老人们的交流过程当中,我们了解老人更需要陪伴,孩子们也在这次实践当中更加认识到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白泉镇玉苑幼儿园教师贺辰婷说,作为党员教师,今后她将尽自己的努力,为群众办好力所能及的小事。

  “微心愿,我认领”活动是区教育局“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旨在发动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基层党组织力量,通过参与社区扶贫帮困、学生微心愿及社会微心愿认领以及校园儿童之家志愿服务等形式,关心群众的所需所求,带头做教育工作中的有心人。目前,我区教育系统共有53个基层党组织1323位党员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已领取微心愿121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