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色基因做活旅游文章

2021-07-01 08: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徐聪杰

  今年以来,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愈加浓厚,干览镇新建村南洞艺谷景区将党建与旅游相结合,适时推出党建文创产品、党建研学线路等一系列文旅产品,受到了不少党建团队的欢迎。

  在南洞艺谷景区群众文化创作中心记者看到,一套以党建为主题的文创产品被摆放在展柜内,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据了解,这套党建文创产品是由南洞艺谷景区工作人员设计,包含U盘、笔记本、圆珠笔3种产品,产品上印刻有“红心印初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样,时刻提醒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文创产品又实用又精美,还能够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时刻警示自己。”前来南洞艺谷景区开展红色旅游的一名党员说,如今的南洞艺谷景区党建氛围日渐浓厚,十分适合党员前来开展党建相关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29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在南洞艺谷景区党建广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生日献礼。据了解,为了满足广大党建团队的需求,南洞艺谷景区推出了一条党建研学线路,通过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看一部党建电影等方式,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在研学中我们让广大党员体验穿军装、穿草鞋、烧大锅灶,以及吃小米粥、南瓜饭,让他们体会当年红军的艰辛,让他们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据舟山市定海新建生态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钱雷介绍,自今年6月党建研学线路推出以来,已经累计接待近百个党建团队,人数超过4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