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省农播示范基地首开“党建农播间”

2021-05-26 11:1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杭琪 通讯员 范宇林 傅京尹 徐沛昕

  小沙助农新风尚 党员争先当“村播”

  我市省农播示范基地首开“党建农播间”

  “怡然农场种的蓝莓曾在省、市斩获了很多奖项,今天在直播间只卖19.9元/斤,这个价格只是市场价的1/4。”“‘卫丰’牌大米是全市唯一获浙江省农业厅好稻米优质奖的大米,今天也低价来袭,你们准备好抢购了吗?”……昨天是定海“美丽乡村周”第一天,在浙江省农播示范(舟农先锋)基地定海小沙示范点,“红润锦沙”党建农播间首次上线。来自小沙街道和舟山晚报的两位党员女主播带领网友走进小沙街道东风村民俗体验馆,卖力地吆喝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蓝莓、小番茄、西瓜、大米等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截至直播结束时,农播间浏览量为1万多人次。

  据了解,2020年9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授予舟山晚报“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的称号,舟山晚报正式成为浙江省12家农播示范基地的一员,这也是全省地市级媒体中唯一的一个农产品公共直播基地。去年10月,基地举办了第一场农播——“收稻谷啦”丰收直播活动,晚报主播走进小沙街道东风村卫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稻田间,带市民“云体验”稻谷丰收的喜悦。

  “今年初,我们和舟山晚报决定发挥党建融合平台优势,以数字化改革助推党建引领,在基层农村设立党建农播间。这一想法得到市农业农村局和舟报传媒集团的支持,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小沙街道列为‘舟农先锋’党建农播全市第一家示范点。”小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增平介绍,“红润锦沙”是小沙街道坚守多年的党建融合品牌,以此冠名的农播间里,党员干部带头当主播,围绕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主题,将鲜活的画面通过直播传送给广大党员和群众,也将小沙的优质农产品更好地推广到市场,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共同富裕活力。

  下一步,小沙党建农播间将把直播镜头对准农业水果基地、生态旅游、渔船垃圾分类、东海渔嫂志愿服务等基层一线,并培养线上农业服务团队、启动农播达人孵化计划,展示浓郁的小沙渔农风情和品牌,同时举办小沙稻谷节等特色文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