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畅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2021-06-30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沈诗桥 通讯员 李林徽

  “希望卫生院扩建快点完成,那样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治疗。”近日,家住干览镇卫生院扩建工程附近的村民李大爷又来到工程施工现场,看着已经结顶的主楼建筑,由衷地感叹。
  记者了解到,干览镇卫生院扩建工程的落地,离不开我区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项目建设。该工程作为我区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今年1月份启动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该工程主楼建筑已经结顶,“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结构施工,结束以后开始外墙搭建施工。”该工程承建单位总工程师陈志忠告诉记者,该工程在原建筑的基础上进行扩建,主要扩建三层新楼,扩建部分为2627.18平方米,并加建相应配套用房,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过程中,干览镇卫生院扩建部分主楼楼顶预留出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区域,完工后,该卫生院还将部分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方式供电。“建成后,卫生院还将合理划分就医区域,并为儿童门诊部配置相应儿童乐园。”干览镇城建办工作人员陶钱挣告诉记者,他们也会督促施工方抓紧工期,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基层卫生院软硬件设施建设,推进医疗技术服务能力下沉,将优良的医疗人才力量输送到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我区还积极发挥医共体的作用,从多个方面缓解群众看病难难题。其中,白泉镇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正处于内部装修阶段;小沙街道大沙村卫生室和增辉村卫生室已列入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