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服务提升用户办电用电满意度

2021-06-16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毛鲁楹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递交客户工程占路施工申请后,近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开展现场施工,帮助家住人民中路的李阿婆进行移表工作。这是今年该公司全面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而推出的低压小微企业客户用电报装“三零”服务。

  所谓“三零”服务,就是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践行阳光智慧办电,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精简办电环节,打通了用户办理业务“最后一公里”,让客户真正体会“指尖上的服务”。目前,已完成5户用户工程代办服务。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用户办电用电满意度。”据定海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还推出“用电报装一件事”服务,全面推行用户外线工程联合审批,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按照“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要求,施工长度500米及以下的实行承诺备案制,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真正实现办电材料“零审批”。针对报装容量在160千瓦及以下的用户,采用低压方式接入,计量装置、表箱及以上的设备、施工及工程建设等所有办电费用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实现办电“零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