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海上施工平台本月底完成拆除

2020-11-27 10: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通讯员 魏和平

  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主体工程的完工,为舟岱跨海大桥施工而建造的主通道3标项目部7个海上施工平台完成历史使命,将于本月底完成平台及管桩拆除工作。
  记者近日在施工现场看到,11艘大型作业船正在紧张作业,40余名工人忙着钢管桩的拔除工作。据悉,在拆除工作中,项目部克服了潮汛、风浪等不利影响,每天15个小时轮班进行不间断施工。截至目前,主通道3标的7个海上平台已拆除6个,预计到本月底可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据了解,从2017年12月2日开始,主通道3标项目部为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建设而量身打造了7个海上施工平台,今年6月底主通航孔桥主体工程完工,主通道3标项目部从8月份起已陆续开始海上施工平台拆除。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拆除工作,该项目部新增了4艘大型施工船舶,并引进进口大功率振动锤,确保平台下钢管顺利拔出。随后,他们还将对施工海域航道进行清理,并交由海事部门完成航道转换,确保宁波舟山港进出船舶在该海域正常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