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商住综合体式安置项目进展顺利

2020-10-30 10: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挺 韩地枰

  安置房项目建设是我区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之一,记者近日从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了解到,作为全市首个商住综合体式安置项目———工农路安置房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3年可完成交付。
  记者在位于南珍菜场西侧的工农路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镂空结构的多边形地下室已初显雏形,塔吊来回运转,一派繁忙施工景象。据了解,工农路安置项目于去年5月进场施工,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4亿元。“现在项目正处于地下室底板浇筑施工阶段,该阶段已完成约60%,一切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建成以后应该会是全市比较有特色的建筑。”说话间,工农路安置项目工程现场负责人夏宽明打开了该项目效果图,可以看到,该项目借鉴了日本大阪难波公园“双共享、双首层”的设计思路,地上部分由8幢安置住宅及2幢独立配套公建建筑组成,可提供拆迁安置住宅690套。地下部分二层大架空敞开式城市公共空间,配建部分城市配套设施,形成集居住、消费、办公、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共享社区。
  “为了严控项目品质,我们也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夏宽明告诉记者,整个项目进展过程中,他们选取了供方名录中最优秀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组成项目团队,并设置了项目部周检、公司月检、第三方季度飞检等流程。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团队还实行样板先行,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样板施工工艺标准流程实施。到主体结构施工后阶段,项目方还将组织工地开放日活动,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