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就业再启航

2020-10-26 12: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攀攀 通讯员 蔡瑜莹

  2020年定海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近日举行,30余家企业提供了涵盖安保、质检员、中控系统操作员等120个就业岗位,用工需求达800余人。
  “因为我是大学毕业后入伍的,就想找一份跟大学专业比较对口的工作。”今年9月退役返回家乡的陈科臻说,通过此次专场招聘会,他希望能选择一个有发展前景的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永葆军人本色,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退役军人张杰在舟山大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填写了求职意向书。在他看来,专场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帮助他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舟山市7412工厂、舟山市泰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他们放宽了学历要求和年龄限制条件,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了就业岗位,争取让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退役军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我们公司目前有退役军人近40人,此次招聘会共推出了4类岗位,计划招聘近20名退役军人。”舟山市泰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静说,今年,公司还资助成立了舟山市定海区橄榄绿志愿服务社,吸引热心于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加入,为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及帮困方面提供帮助。
  “前期我们也通过广泛宣传、调查摸底,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和招聘企业岗位目录,筛选出一批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优质企业。”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李军华介绍,该局还将对今年退役的军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军人本色,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转变就业观念,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的生力军的顺利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