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0-07-24 16:3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蒋琳 黄莺

  昨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舟山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10个退役军人创业团队进行最后角逐。

  本次大赛,我市退役军人共申报各类创业项目15个,其中10家企业和团队进入比赛。现场,这10个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了创意展示,经过现场评分,舟山爱尚海洋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海洋特殊体育旅游”项目获一等奖,舟山市晨民蔬菜配送有限公司的“食品供应链优化整合配送中心”和易航海团队的“新一代船舶智能移动导航系统”分别获二等奖,比赛还产生了3个三等奖和4个入围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掘退役军人优质创业项目。

  我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2016年成立全省首个退役军人创业基地——普陀退役军人创业园。该创业园经过近5年发展,吸引全国12个省份、69家创业团队103名退役军人入驻,带动就业1400余人。同时,我市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双创”实践,涌现出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省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