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大变样,好足咧!” 定海区居民小区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显成效

2020-09-16 09:3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余秋凌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今年7月以来,我区城东、环南、昌国、盐仓4个街道辖区居民小区开展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走进城东街道桔南社区,各居民小区的楼道墙面整洁,楼梯扶手和电表箱、消防器材也被擦拭得十分干净。桔南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居民小区开展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看到社区张贴楼道粉刷通知后,不少居民主动帮忙打扫楼道,让整个楼道变得整洁明亮。“20多年的老楼了,没想到现在还能这么干净、亮堂。”桔南社区居民徐先生不住地点赞道。

  在环南街道南珍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整改完的小区进行“回头看”,若发现楼道扶手、电表箱有积灰或污渍,及时擦除。据南珍社区副主任鲁雨介绍,近期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各点位巡查,通过查漏补缺,将良好的楼道环境保持下去。

  在昌国街道北园社区,地坪刷上了防滑漆,扶手、电表箱等处的灰尘已经清理干净。此外,粉刷一新的楼道墙壁上面张贴着“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及各类文明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盐仓街道部分居民小区也完成了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组织人员对楼道进行维护管理。看着焕然一新的家园,居民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共同维护楼道环境整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