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紫微狭门村综合环境整治有序推进

2020-05-18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沈诗桥 通讯员 郑起彪

  紫微狭门村综合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是今年双桥街道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于4月份启动,目前进展顺利,将通过整治达到清死角、建景观、展底蕴的效果,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颜值。

  日前,记者在紫微村狭门5区看到,工人们忙着对村道周边、村居附近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对部分影响村容村貌的墙体进行修补。“从4月份开始,我们进行了村落环境卫生整治,现在村主干道两侧美观多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双桥执法中队中队长乐栋杰告诉记者,此次主要对村主干道两侧违法建筑及乱堆乱放进行整治。

  据了解,除了进行村落环境卫生整治外,该项目还将依托茶人谷优势,通过沿线绿化及景观打造、美丽村口等建设,并结合双桥木偶戏、锦线女龙传说、里廻峰寺等历史文化底蕴,打造以茶文化为主线的乡村休闲生态旅游地,展示紫微村狭门的乡村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