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夜经济持续发力 全新主题夜市街区项目“海滨Hi夜市”即将亮相

2020-08-07 09: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潘璐

W020200529294458070165.png

  今年6月起,区商务局联合环南街道在宋都·海滨新天地举办了多场“后备箱集市”活动,聚集了不少人气,成为夏夜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也为我区打造夜市街区积累了不少经验。记者日前从区商务局获悉,“后备箱集市”即将升级为全新主题夜市街区项目“海滨Hi 夜市”,目前已进入招商阶段,将于8月22日亮相,为我区发展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海滨Hi夜市”共分为AB 两个区域,目前开放招商的A区位于宋都·海滨新天地内街,共设置摊位40余个,涉及餐饮美食、零售百货、文创手作等多种业态。摊位的布置保留了“后备箱集市”中的车元素,以“特色街景车”的主题进行打造,营业时间初步定为16:30至21:30。

  “目前招商情况良好,A区已有近30家经营户入驻,其中有很大部分都是参与过‘后备箱集市’的经营户。”据宋都·海滨新天地商业招商运营负责人卢超介绍,虽然“海滨Hi 夜市”提高了经营户的准入门槛,但仍有不少经营户表现出较高的入驻意向。此外,“海滨Hi夜市”B区将设置在定海海滨公园,规划摊位30余个,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我们会加大物业、保洁、安保人员的配备和对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规范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夜市闭市后,将及时清运现场遗留的各类垃圾,确保垃圾不过夜。”据卢超介绍,为确保经营有序,夜市街优先招募街区商家,并对相同经营业态的摊位进行错位设置。同时,在夜市街开市时间段由专人对市民和经营户进行引导,形成文明“逛夜市”、和谐“摆夜摊”的良好氛围,打造规范有序的夜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