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最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本月中旬可完工 把西园新村变得“好住”又“好看”

2020-08-04 10:1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晏 通讯员 刘志超 王燕

  定海最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本月中旬可完工

  把西园新村变得“好住”又“好看”

  全区30个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总投资约4.2亿元,其中9个项目、115幢已完成改造

  7月31日,烈日当空,定海西园新村东侧多幢居民楼外墙搭设的脚手架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五大件”安装,即空调外机罩、晾衣架、雨棚、防盗窗和置物架。这也意味着西园新村这个定海单体规模最大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接近尾声,预计本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西园新村大多数房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不少居民楼存在管线老化、设施破损、墙面开裂、屋顶漏水等问题,不仅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形象。西园新村是定海改造面积最大、涉及居民最多的开放式老旧小区,今年启动的项目已是该小区改造的二期工程。定海区环南街道城建科主任章军告诉记者,今年西园新村改造涉及的居民楼共38幢,主要包括外墙粉刷、车棚改造、屋顶补漏、绿化改造、“五大件”更换、楼道粉刷、楼道破损窗户的更换等。

  金寿街改造贯穿西园新村改造一期和二期工程。走在街上,左右两侧仔细对比,会发现第二期改造项目在细节上有了提升,外墙图案更加丰富,置物架和空调外机罩合为一体,不仅节省了用材,美观性和实用性上也更佳。“以前墙体表面脱落现象严重,现在整洁漂亮多了,精致了。 ”看着老房旧貌换新颜,117幢住户李女士打心底里高兴。

  老旧小区改造,要“好看”更要“好住”。着眼于居民关注的“里子”,西园新村改造过程中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已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0个,拟新增10个监控摄像头进一步保障小区安全。“有需要的居民,并且满足相关条件的,可以向我们申请,在楼栋入口安装电子门禁系统。 ”章军介绍说。

  据了解,定海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城东、环南、昌国3个街道共420幢房屋,改造面积62.1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476户。目前,30个相关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计划总投资约4.2亿元;其中9个项目已完成改造工作,115幢已完工,防盗窗改装签约完成率达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