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即将完工 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

2020-09-28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韩地枰

  自2020年度定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我区克服疫情影响、超长梅雨季及短期内集中进场施工带来的施工人员、材料短缺等困难,加快推进,目前,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进入尾声,即将完工。

  位于昌国街道金寿社区的凉子墩新村是建造年代较久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记者近日在该小区看到,部分已经改造完成的居民楼外墙被粉刷一新,还装上了统一“五大件”,小区颜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据了解,凉子墩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改造居民楼53幢。目前立面改造工程即将完工,下一步还将对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我们会监督施工方严格遵守文明施工准则,不乱堆放建筑材料等,并督促其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让居民住上改造一新的房子。”昌国街道金寿社区党委书记乐意芳说。

  在环南街道南珍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据悉,南珍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改造居民楼12幢,大部分已完成,剩余的正在加紧改造中,改造区域已经竖起了完工倒计时牌。“原先居民楼比较老旧,改造完成后,环境好了,我们都很开心。”居民黄女士说。此外,城东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在不断加快进度,共计改造居民楼144幢,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7%左右。

  据了解,2020年度定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包括环南、昌国、城东3个街道的30个区块,涉及居民楼420幢,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在改造工作中,我区在居民楼主体立面颜色和细节方面做了改进,避免在立面颜色上造成审美疲劳,并将建筑本体改造与基础设施改造相结合,加强排水设施建设、停车位建设、车棚车库整治、附属设施维修等,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