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北路积水处理工程稳步推进

2020-07-03 09: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郑丹

全力办好.png

  记者近日从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作为防洪排涝项目之一的人民北路积水处理工程于6月20日启动建设,目前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本月底完工。

  记者近日在位于市妇女儿童医院内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水井砌筑和施工路段原石质护栏拆除等工作。目前,部分位于人行道的施工区域已经铺设了新管道。

  据了解,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内,原有一条暗渠通往文化路地段,在强降雨天气,育苗路路段会产生积水问题。“我们对该路段暗渠进行了截流改造,通过闸门可以控制暗渠通往育苗路的水流量,经新铺设的雨水管将大部分水流引导接入环城北路市政管网,排入城区河道,有效减少育苗路地段的积水问题。”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市政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虞家豪说。

  据悉,人民北路积水处理工程投资55万元,将新建闸门井一座,新铺设120余米直径1米的雨水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