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老人配送餐服务有序恢复

2020-03-20 08: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刘攀攀 通讯员 程颖

  考虑到部分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生活困难老人存在用餐困难的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区近日逐步恢复居家老人配送餐服务。

  在昌国街道70后服务社,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备菜。“与往常相比,我们在餐具放入消毒柜进行消毒前,还增加了开水烫煮的步骤,另外工作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70后服务社负责人竺珊燕说。

  随后,记者来到环南街道老来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精心搭配的饭菜打包到饭盒中,放入保温配餐箱内送往辖区24位有用餐困难的老人家中。“子女住得比较远,工作很忙,‘老来福’按时送餐给我们吃,我们老年人感到非常幸福、非常满意。”当天上午11时不到,辖区90岁空巢老人乐秀定收到了工作人员送来的热乎乎的饭菜,一天两次的送餐服务,解决了老人的用餐难题。

  据了解,区民政局根据前期摸排,陆续恢复为老助餐、配送餐服务,将继续指导各个就餐点进行无接触配送,同时要求各就餐点暂时不开放集中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