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包车 助力员工安全返岗

2020-02-24 07:5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1581913551167_两手抓两手硬.png


  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运输问题,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又能最大限度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连日来,定海各企业、街道等纷纷开展返岗包车工作,“点对点”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安全、便捷返岗。

  2月22日7时,记者在市汽车客运中心停车场看到,“定海工业园区市外员工返岗接送专车”正在进行清洗、消毒等,半小时后,三辆专车出发前往河南省的洛阳市、商丘市等地,接送浙江增洲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72名外来务工人员,并于2月23日晚上返回。据了解,为顺利复产复工,浙江增洲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提前排摸,确定了首批返岗务工的72名人员,并要求他们做好“舟山健康码”领取、入浙通行申报等工作。每辆车还安排一名接送人员,配备所需的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将负责做好运输前信息核实、体温监测等工作,这也是该公司首批启程的包车。

  “每一位员工上车前,我们会核对身份证、健康码信息,并测量和登记员工体温。上车后,会要求他们隔位而坐,到达公司后对他们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才能上岗。”据浙江增洲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韩春飞介绍,该公司还将采用同样的方式陆续接送外来务工人员,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

  同样,当天上午10时,作为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公司首批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接送的2辆专车也准时出发前往河南省商丘市,接回45名外来务工人员。

  为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忙碌的还有盐仓街道。2月21日13时,2辆装着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的大巴车从盐仓街道准时出发,发驶向安徽省阜阳市,这2辆车将载着员工返回我区,有序开展复工。据了解,为尽快让辖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盐仓街道主动与企业对接,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包车接员工返定服务。

  “返岗人员上车首先必须提供‘舟山健康码’绿码,其次在上车前都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据盐仓街道综合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徐志峰介绍,接员途中采用“点对点”“零接触”的方式,进一步保障该批返岗员工的健康状况,使辖区的企业尽快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