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启动 定海区180名低保妇女获赠

2020-01-01 10: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陈南琴

  近日,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天安财险浙江省分公司作为主承保方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之“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在定海启动,该项目通过向全市低保妇女免费赠送1份“女性安康疾病保险”的形式,为低保妇女带去健康保障,我区共有180名低保妇女获益。
  据介绍,该项目由省妇联、省民政厅共同倡导,按照“政府全面引导支持、企业履行社会义务、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群众自主自愿参加”的模式开展,是目前同类保险项目中公益性最强、性价比最高、服务面最广的女性健康关爱项目,主要面向16至60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生活的低保妇女(化工行业、长期接触电磁辐射、化学制剂等工种、已患宫颈、乳腺两癌的除外),保障内容包括子宫癌、宫颈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
  “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高发频发的两大疾患,通过科学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患者5年生存率能达到95%以上。然而大部分农村妇女对此普遍缺少应有的预防意识。”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还将积极推动35-64周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女性“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宣传以及科普讲座等宣传形式,科普“两癌”知识,提升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