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超市会“吸粉” 大妈大伯更是“铁粉”

2019-12-31 16:11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江园园

  这家超市会“吸粉” 大妈大伯更是“铁粉”

  附近居民爱去购物、聊天、修小家电,爱心人士也去捐款捐物

  定海城西河路11号有一家超市,去年12月开业,与很多超市不同的是,它特别会“吸粉”,居住附近的大妈大伯更是其铁杆粉丝。这家超市就是定海区慈善超市,是我市首家集特卖、义卖、捐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慈善超市。

  价钱实惠受到欢迎

  昨天上午,定海区慈善超市门口,电子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着消息,“本超市营业时间冬季早上8:15到晚上8:00”“慈善超市免费维修家电,欢迎大家前来维修”“新到一批鞋子5-10元处理,数量有限欢迎购买”……

  平时,3位志愿者轮流看店。“超市开业初,知名度不高,现在顾客越来越多了,卖的物品也越来越丰富。”志愿者殷大姐说,有时附近居民还会过来问,某某货品在这里有卖否?看店的志愿者就会记录下来,能进的尽量进,方便居民购到称心如意的商品。

  物美价廉,是大家对慈善超市的一致印象。殷大姐说,超市里的物品,有很多来自于爱心人士的捐赠,价格一般都比别处便宜些,比如慈善超市一箱安慕希酸奶,卖63元一箱。她前阵子路过家附近小区超市,比对了一下要68元。

  “米油酱醋等生活用品最受欢迎,住得近的居民来买的很多。”殷大姐说,有一位阿姨曾和她算过一笔账:买袋装酱油,外面超市3元钱一袋,慈善超市2.8元,“我散步过来买2袋回去,就省了4毛钱。”

  每隔一段日子来“淘宝”

  “今天轮到你管店啦? ”王老伯走进超市,熟稔地和殷大姐打招呼。他住在边上的西园新村,是慈善超市一名常客。见到记者在采访,王老伯一把拉开身上外套,指着里面的一件蓝色格子衬衣说:“你看我穿的这件衬衣,里面加绒的,就在这家超市买的,便宜又保暖。前几天,我一口气在这里买了4件衣服。”

  “最近有没有新衣服到呀?”王老伯一进超市,就开始淘衣服。他说:“自从家门口开了这家慈善超市,他经常过来逛逛,家里的日常生活用品都从这儿买,遇上打折更划算。”

  家住临城的陈女士,每次到定海办事情,如有时间都要光顾一下慈善超市。昨天,她在超市里买了几双棉袜,3元钱一双。她说:“去年,从晚报得知这儿开了一家慈善超市后,我每隔一两个月来一次,看看有没新货,就像淘宝一样,也是一种乐趣。”

  慈善超市凝聚爱心

  自从慈善超市开业,许多爱心人士也成了这家超市的粉丝。

  今年1月份,慈善超市开业没多久,家住定海名竹苑一对阿公阿婆,向慈善超市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货品,为慈善超市送来了“开门红”。

  1个多月前,定海恩旭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先生向慈善超市捐赠2868件新衣,包括T恤、衬衫、棉衣、呢大衣等,总价值约10万元。

  定海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他们去定海盐仓毛先生的公司接收爱心衣物,装回来满满一车。每到换季时节,慈善超市总会收到许多爱心企业、商户捐赠的服装、鞋帽及生活用品。超市对这些商品进行整理、归类,再通过慈善义卖、定向捐赠等形式,物尽其用。

  殷大姐说,有一位爱心人士她印象特别深刻,今年7月的一天,一位40多岁的先生买了几十元物品,结果掏出了1800元付款,剩余的1700多元直接捐款。

  修小家电和聊天也来超市

  慈善超市“吸粉”的原因,还在于每月有免费家电维修活动。每月25日,定海区慈善总会和市志愿者爱心联盟联合会在慈善超市举办家电维修公益活动,深受附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欢迎。

  “每到这一天,还没到开门时间,已经有阿公阿婆拿着小家电早早来排队,电饭煲、电熨斗、电热水壶各种都有。”殷大姐说。

  慈善超市开设了一个休闲区,安放沙发、茶几,供顾客休息。“中午吃好饭或者晚上,咱们这儿经常有居民来聊天,外面散步的,走着走着也进超市坐下来休息,三五个人拉拉家常,聊完了顺便还买点东西回家。”

  “这儿不仅是一个接收爱心捐赠和义卖平台,也是一个传递爱心、宣扬慈善理念平台。”定海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