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商超展示城市文明 “老定海”述新颜系列报道(六)

2020-07-15 08:4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刘琪琳 陈炳群 通讯员 潘璐

定海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组合拳

s_233927_124021.jpg

  商场超市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区各家商场超市积极行动,通过完善内部硬件设施、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定海文明商超名片,提升市民的购物舒适感,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定海凯虹广场吹来阵阵文明之风。商场出入口、扶梯旁醒目地展示着“讲文明 树新风”等各类公益广告,提醒着到此购物的顾客,文明城市建设需要人人参与。拖地、擦扶手、清理垃圾桶、打扫厕所……闻定仙是定海凯虹广场的一名保洁员,每天上午8时,她会带上工具,开启一天的工作。“每天来得早走得晚,商场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闻定仙说,商场负一楼聚集了各类小餐饮店铺,不少市民在购物休闲之余来此品尝美食或小憩,现如今这里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少了,礼貌谦让的文明行为多了。
  一家文明的商场在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之余,还需有贴心的服务和人文关怀。在定海凯虹广场二楼母婴室,记者看到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被布置得格外温馨,沙发、马桶、洗手台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门上还贴有母婴室负责人联系方式,方便顾客寻求帮助。据了解,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定海凯虹广场对原先的母婴室进行改造升级,根据顾客的实际需求,增加了热水壶、婴儿床等一系列设施,给哺乳的宝妈们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的休息场所和哺乳空间。
  走进华之友超市(定海店),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陈列在货架上,地面干净整洁,各类功能区块布局合理,现场购物秩序井然。今年4月,华之友超市(定海店)进行了一次闭店装修,对内部功能布局进行重新规划,重新粉刷墙面、拓宽超市通道,在收银区增加了一米线引导顾客按秩序排队结账,让购物环境变得更加舒适,并在相应位置增设灯箱及各类公益广告,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此外,华之友超市(定海店)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每日在收银区和扶梯处安排志愿者,为顾客提供各类服务,进一步提升顾客的购物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