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下月10日启幕 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部署

2019-12-30 08:1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通讯员 王姿尹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40天。由于2020年春节较往年提前了不少,学生流、务工流等相互叠加,客流相对集中。为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快”,区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做好运输准备,抓好落实安全生产,确保春运期间我区水陆交通安全畅通。

  据预测,春运期间我区水陆客运量40余万人次。其中,春节期间岛内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正月初二至初五,省际、省内、岛际客流主要集中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和正月初六、初七。陆上运输方面,我区主要以长途班线及金塘往返本岛陆路运输为主。金塘至定海线作为我区陆上客流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运期间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1月23日—1月26日。“金塘各班线将根据客流高峰时段及流量数量,采取加密班次或增加调度运力等方式解决旅客疏运。”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金塘至杭州线客流高峰时段将根据客流情况将原来的18座车辆调换至39座、53座车辆发班; 金塘至镇海线1月23日至1月30日车辆由原来的18座调换至38座发班;金塘至定海线1月23日至1月30日将在原日发31班的基础上调整为日发33班次,并将根据旅客出行情况投入加班运力; 金塘本岛线中的本岛主线(沥大线)1月23日至1月30日期间将缩短发班间隔时间,从原来每班15—20分钟调整到10—15分钟,各行政村班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派机动运力加班。此外,其他客运站点也将根据客流情况,投入足够的营运车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水上运输方面,我区预计将运送旅客17.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届时相关轮渡公司将投入“千岛渡1号”“盘峙渡6号”等多艘客渡船投入到春运期间运输保障中。

  为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区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在节前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等,确保今年春运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