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定海区隧道亮化提升工程完工

2019-12-25 08:0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沈诗桥 通讯员 刘科研 李祯迪

  2019定海区隧道亮化提升工程完工

  6座隧道全面恢复通车

  12月23日下午,公路养护人员完成大岭隧道标志标线施划后,为期45天的2019定海区隧道亮化提升工程提前一周全面完工,这也意味着涉及亮化提升的6座隧道全面恢复通车。

  据介绍,此次2019定海区隧道亮化提升工程共涉及大岭隧道、小龙山一号隧道、小龙山二号隧道及东南隧道等6座隧道,改造内容包括隧道内涂层、照明设施等。“这次隧道两侧侧墙我们主要采用了常温固化柔性纯瓷涂层这一新技术工艺材料,相比普通的涂料耐腐蚀、耐冲击、耐候性等性能更高。”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些隧道建成通车已有多年,部分隧道内曾一度出现涂料层脱落、开裂等情况,再加上来往车流量产生的尾气附着在老的涂料层,导致墙面出现老化、变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隧道整体环境和行人行车安全。此次改造将进一步改变这一问题。

  “蛮好的,现在开进隧道环境很好,很亮堂,开车也更放心了。”家住小沙街道傅龙养在城区上班,每天出行都要经过大岭隧道、小龙山一号隧道、小龙山二号隧道。对于隧道亮化提升工程的效果,他最高兴的是原先的老式灯具换成了LED节能灯,他告诉记者,原先隧道里面都是采用老式的无极灯,时间长了光衰严重,特别是晚上因整个隧道照明不足总感觉不太安全,如今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让他欣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