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隧道“洗洗澡”“治治病” 定海区持续推进隧道亮化提升改造工程

2020-09-02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刘科研 李桢迪

  隧道是道路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区持续推进隧道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改善隧道“颜值”,提高行车安全舒适性。

  小沙岭隧道是连接小沙至岑港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此次隧道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内容之一。记者近日在该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对隧道实施病害处理。“这个隧道因运行多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渗水、空鼓等问题,我们主要对隧道内墙裂缝进行凿开引排,并根据病害情况实施注胶、补漏等施工。”据舟山市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养护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隧道原先内部装饰老旧,墙面较暗,病害处理完成后,墙体原漆面还将进行涂刷改造,届时墙面将更为明亮。原先老式无极灯也将统一替换成LED节能灯,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解决隧道照明不足等问题。此外,为减少施工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该工程采取夜间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施工时间为每日22时至次日6时。

  除小沙岭隧道外,今年实施亮化提升改造的还包括尖峰岗隧道、高场墩隧道、大平岗隧道等9座隧道。改造内容为处理隧道病害、涂刷改造隧道侧墙和拱部、更换隧道照明设施等。其中,方岭隧道、大平岗隧道、羊山隧道、东夹岙隧道墙体,采用固态常温瓷砖新工艺材料,相比普通材料更耐腐蚀、便于清洗,能有效改善隧道内的光线。

  截至目前,尖峰岗隧道、高场墩隧道、方岭隧道等5座隧道已完成提升改造,大平岗隧道即将启动改造施工。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11月完工,届时可有效改善我区隧道行车环境,提高隧道的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