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城区公租房申请启动

2019-10-09 09: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攀攀 通讯员 邵佳盈


  定海城区公租房申请昨天启动

  相比上一申请年度 今年呈现三大变化

  2019年定海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工作于昨天正式启动。相比上一申请年度,今年公租房申请呈现降低了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准入门槛、扩大保障对象的范围、进一步简化申请流程和申请资料等变化。

  据了解,今年公租房申请降低了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准入门槛,保障条件由去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80%调整为人均可支配收入100%,即从上一申请年度的人均年收入30000元调整为今年的49217元,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家庭财产从去年的15万元提高到17万元。其中,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申请人已取得定海城区城东、环南、昌国、盐仓4街道区域户籍3年(含)以上且实际居住满1年,家庭未享受批地建房、农民公寓房和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等其他相关条件,具体详情可通过“中国定海”网站以及各街道或社区公告栏查询公告全文。

  此外,定海城区(城东、环南、昌国、盐仓)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区级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技能型职工、定海区域内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环卫、公交一线职工都具有申请资格。其中,公交、环卫一线职工为今年新增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从而进一步扩大了保障对象的范围。据介绍,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方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新就业大学生及技能型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环卫、公交行业一线职工住房保障实行实物配租方式。

  “环卫、公交行业一线职工要在《通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提交申请,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受理时间由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部门另行通知,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家庭和区级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技能型职工已经实现了常态化申请。”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谢云舟介绍,城镇中等偏低以下收入家庭可前往各自户口所在地的社区进行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和技能型职工可前往解放西路人力社保窗口申请,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前往街道或者镇的量化窗口申请,环卫或者公交一线职工可前往各自的单位进行申请,申请人只需在指定窗口或政务网上提交身份证等材料及表格即可完成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