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 33户保障户分配入住新房

2019-08-21 10: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攀攀 通讯员 邵佳盈

    能有一个安稳的住所,是很多低收入生活困难群体实现居有其所的梦想。为进一步解决定海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2019年定海区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近日举行。根据选房摇号结果,定海城区33户保障户将分配入住盐仓街道惠舟新村公共租赁住房。
  在位于城东街道馨港苑小区的摇号现场,通过资格审查的保障户焦急地等待着摇号结果。据了解,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房源位于盐仓街道惠舟新村,单套建筑面积均在73平方米左右的电梯房。经过电脑随机选号和摇号机摇号等一系列简单而严格的程序。最终,现场符合条件的不少保障户都摇到了自己满意的公租房,经工作人员和浙江省舟山市方正公证处公证人员确认后,他们各自现场登记确认了房号。“一直都没有固定的住处,这次总算有一套固定租住的房子了,租金也很实惠,真是太幸运了。”获得公开摇号资格的保障户刘阿姨,儿子身患残疾,家中还有90岁以上的老人共同居住,此次分配到的公共租赁住房不论从楼层到户型面积,都令她十分满意。如果不考虑装修等工序,一周后她就能入住。
  记者了解到,2019年定海区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对象为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在定海城东、环南、昌国、盐仓等街道范围内,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保障资格,且正在享受租金补贴的低保、低边(低保、低边证书取得日期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或申请家庭中有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截止2019年12月31日)以上成员的家庭。本次推出摇号的公共租赁住房总套数为42套,符合申请条件的定海城区保障户为38户,由于5户主动放弃此次配租摇号资格,最终确定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对象为33户。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多措并举推进该项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房)在保对象为1436户,其中实物配租的有570户,租赁补贴在保人数为866户。去年,全区共有128户家庭分配入住至盐仓街道惠舟新村。为了规范公租房的租赁管理,我区还完成了念亩墩、周家塘(郑家塘)、太平弄三个区块共计17户公租房的清退回收工作,并通过数据对比取消55户家庭的保障资格。同时,启动公租房租赁合同集中续签工作,2018年,完成合同续签、信息采集、档案整理共109份,回收拖欠租金5.56万元。“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省、市要求,结合定海区实际,继续推出公共租赁住房,解决我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住房保障科副科长孙安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