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这些定海籍官兵荣登“八一光荣榜”

2021-07-30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

  去年以来,广大定海籍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牢记家乡人民嘱托,矢志军营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先进典型。为弘扬爱国主义旋律、汇聚强国强军正能量,激发广大军人军属政治荣誉和官兵建功军营的热情,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特张榜公布2020年以来定海籍荣立三等功人员。

  陈舟杰   1990年10月出生,2009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为海军某护卫舰副情电长,海军少校军街。该同志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热爱海军事业,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精神,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职以来,凝心聚气,扎实工作,团结带领部门人员出色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重大任务。因工作表现突出,于2020年荣立三等功。

  池勇   1980年8月出生,1999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海军某舰政治委员,海军上校军衔。该同志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提升政治站位的重要手段,大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官兵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团结带领舰党委“一班人”高标准做好某型驱逐舰组建和接装培训工作,抓实战备训练,把牢初装质量,严格安全管理,确保战斗力稳步生成。精心做好暖心惠兵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因工作表现突出,于2020年荣立三等功。

  施志能   1987年9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现任海军某舰艇班长兼士官长,四级军士长军衔。曾先后参加2008年奥运安保任务,2010年世博安保任务,2018年上海进博会安保任务,多次参加各类演习演练,警戒巡逻等任务,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军事训练优等个人,多次被支队评选为首席士官,优秀士官并荣获嘉奖。因表率作用突出,被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记三等功一次。

  孙浩   1991年10月出生,200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海军工程大学,现服役于东海某部训练单位。90后的孙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役12年间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基层干部,“四有”优秀军官,获嘉奖3次。因工作表现突出,于2020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张扬   1989年10月出生,2008 年9月入伍,现任海军某舰艇航海部门少校政治教导员,少校军衔。该同志曾先后执行远海战备巡逻、多国海军活动、亚丁湾护航、出访日本阅舰式、中俄联演以及数十次重大演习演训任务。该同志工作中踏实肯干,及时为官兵排忧解难,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先后获得优秀基层干部一次,“四有”优秀军官一次,三等功2次,2020年12月被海军某舰艇支队记三等功一次。

  单伯勋   1976年11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陆军上校军衔。该同志先后参加联合96,成功6号,98抗洪等重大演训任务。2016年参加G20峰会安保,担任环护城河安保队总指挥,圆满完成安保任务。自入伍以来,先后在作战部队多岗位任职,工作兢兢业业,成绩优秀,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省军区优秀基层干部,多次被各级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3次,因工作表现突出,于2020年被浙江省军区记三等功一次。

  林魁   2004年12月入伍,2021年5月转业,中共党员。原任海军某支队某专业区队长,四级军士长军衔。林魁在支队专业比武中荣获个人第二,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荣获个人第一,在支队四会教练员比武中取得个人第一。入伍16年来,该同志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身所学毫不保留教授给舰艇部队的年轻同志。入伍以来,执行重大任务30余次,先后被支队评为装备标兵4次,嘉奖5次优秀士官5次,二级技术能手1次,在执行舰船常态化任务、专项任务时,排除柴油机险情故障30余起。因工作突出,2020年12月,被该部队记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