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 开展乱丢烟蒂联合整治

2020-04-17 10: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马乾伦文/摄

1584515430245_烟蒂不落地.png

24.jpg

  为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从本月起,金塘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在岛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乱丢烟蒂联合整治行动,严查严管,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

  “你好,吸烟后请不要乱丢烟蒂,我们对你乱丢烟蒂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日前,在金塘镇沥港街上,金塘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一名乱丢烟蒂的男子进行现场处罚。经执法人员教育后,该男子主动缴纳罚款,并将烟蒂捡起扔进吸烟柱内。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加强巡查,重点整治沥港菜场等乱丢烟蒂现象较严重的地区,及时查纠乱丢烟蒂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向附近村民发放便携式烟蒂收纳袋,提醒他们不要乱丢烟蒂。“连日来,我们组织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发放烟蒂整治倡议书及便携式烟蒂收纳袋等,号召大家不要乱丢烟蒂,共同爱护环境。”金塘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队队员洪皓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天的宣传巡逻,乱丢烟蒂的现象已明显减少。

  截至目前,该局已处罚3起乱丢烟蒂的不文明行为,教育1起。整治完成后,该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对于乱丢烟蒂的行为进行日常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