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定海别样美

2022-02-25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坪 王胜 陈炳群 通讯员 姚峰 周斌 文/摄

243810_129187.jpg

皑皑白雪下的金塘仙人山

  2月22日半夜起,我区出现雨夹雪天气,一些海拔较高区域出现降雪,这也是虎年的第一场雪。一夜之间,不少区域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尽管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市民赏雪的热情,一大早,许多市民邀上亲朋好友,前往东海云廊、克冲岗、五雷山等地欣赏银装素裹的美景。

  凌晨5时许,沿着东海云廊东山段的绿道缓步向前,记者看到绿道两旁的树上都披上了一层冰花做的外套,树枝、小草、青苔……就像被冰雪封住一样,晶莹剔透、美不胜收,这样的美景吸引了不少锻炼的市民驻足观赏。何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一边漫步一边欣赏美景,并在最佳观景处拍照,随后还向记者展示了照片,“昨天晚上刷微信朋友圈看到下雪了,今天一大早就来东海云廊观景,真得很漂亮,多拍点照片和亲朋好友分享。”

  记者了解到,五雷山、克冲岗等地也都积起了雪,山道旁、树枝上都被白雪覆盖,不少高海拔的村屋屋檐上也落满了积雪。难得的雪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游玩。市民赵女士在微信朋友圈“晒”了许多雪景图,“定海不常下雪,这又是虎年的第一场春雪,一定要拍照留念。”她激动地说。

243810_129186.jpg

树枝上积满白雪

243810_129188.jpg

市民登高赏雪

243810_129189.jpg

克冲岗披上了一层白色外衣

243810_129190.jpg

市民在雪中尽情玩耍

243810_129191.jpg

东海云廊雪花纷飞

243810_129192.jpg

被白雪覆盖的五雷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