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公路串起全域美丽

2020-10-28 09: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陈炳群

长南线

  公路是一座城市的“骨骼”,是城市发展的聆听者和记载者。近年来,我区根据公路特色,因地制宜开启“乡村+海岛+生态+文化”全域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以“一条红线串起全域美丽路”为主线,借助“海上花园城”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把公路的外在美与地域特色文化结合起来,成功打造出一批“美丽海岛特色样板路”“美丽海岛生态廊道”“沿海标志性生态景观长廊”和“美丽风景示范线”样板公路,有效助推了全区特色经济、海岛旅游等发展。

  如今,以“畅、安、舒、美”为特色的“自然风景线”“历史人文线”“科创产业线”“生态富民线”四大公路线在定海缓缓铺开,切实改善了农渔村出行条件,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打造注入了生机和动力。

G329舟鲁线

嵊泗至定海公路马岙至定海疏港公路

东西快速路

双小线

G526定海段

鸭东线

马北线

编辑:闻峥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