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标在第二场“民生面对面”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民生关切动真情下真功求真效

2022-06-29 10:50 来源:舟山日报社 作者:记者:徐祝君 刘浩 / 文 姚凯乐 / 摄

640 (6).jpg

640 (5).jpg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在新城主持召开6月份“民生面对面”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动真情、下真功、求真效,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月份“民生面对面”活动以“教育”为主题。座谈会上,汪明儿、陈优芬、任超、包孟娜、张东、何海文、李高洋、何晶晶等8位群众代表围绕学生餐饮、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长幼随学、特殊教育、学校布局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有关部门负责人补充发言后,徐仁标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明确牵头部门、解决方案、办结时限。 


640 (4).jpg


  徐仁标强调,教育是区域发展的最大支点之一,也是百姓关切的最大民生之一,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优质均衡,群策群力发展好舟山教育事业。要进一步补齐硬件短板,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改善教育办学条件,促进海岛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要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培育招引,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对接。要一以贯之抓好教育队伍建设,着重加强校长教育培训管理,努力打造富有敬业精神、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持之以恒营造好教育环境,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形成关心支持教育的合力,让老师安心、学生静心、家长舒心。     

  徐仁标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倾听呼声,广泛征求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对标共同富裕目标指标体系,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式推进、督导式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