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升级 多元建队 打造体育后备人才“孵化基地”

2021-11-03 10:4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葛高蓉

  医疗升级 多元建队 突出优势

  打造体育后备人才“孵化基地”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培养输送到省队在册运动员共计19名。今年9月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舟山共选派26名运动员代表我省参加比赛,其中7名为竞技项目选手,舟山运动员共为我省取得了2银1铜和2个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完善竞技体育业余训练网络和人才输送渠道建设,进一步优化医务保障,正在以多元培育方式努力打造体育后备人才“孵化基地”。

  “现在每个周末下午,都会有2名医生在我们体校的医务室坐诊,来为队员们进行诊断和治疗。”市青少年体校校长刘毅告诉记者,通过与广华医院签署《运动医疗保障合作协议》,在各类赛事期间,医院都会派出随队医生参与诊疗,进一步保障运动员们比赛期间的竞技状态和身体健康。

  我市通过市队校办、市队县办、引入协会社团力量等方式,多元培育体育后备人才。通过多种竞技项目布局错位互补,各自突出发展优势竞技项目,我市运动群体基础得到进一步扩大。近年来,我市还创新引入协会、社团力量,通过实地考察和综合评价,确定2家协会(俱乐部)为首批“舟山市社会力量举办竞技体育项目单位”,布局了击剑、跆拳道、空手道3个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