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浙江赛区落幕 舟山两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奖

2021-09-10 10:3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一乐 通讯员 吴其杰

 近日,2021年“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我市推送的浙江原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磁导吸波片卷材国产替代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舟山超波科技有限公司的“海洋5G数字平台”项目,在全省149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省级三等奖和省级优胜奖。

  据介绍,该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是我省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也是工信部“创客中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舟山赛区于今年6月启动,共征集项目60余个,数量为历年之最。其中涌现出一大批海洋产业、数字经济、5G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特色产业项目及战略新兴项目。最终,我市推荐10个优质项目角逐全省决赛。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赛事的持续举办,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搭建了集中展示舞台、多元服务后台、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了企业与基金、资本的对接和融资渠道,同时挖掘和培育了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创业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萌发壮大,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