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快报|我市工艺美术界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19 16:50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

  峥嵘百年,潮涌东海。今天上午,我市工艺美术从业者集聚新城,成立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并拿出精雕细琢的作品在舟山报业传媒大楼一楼海边文市举办工艺美术精品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展览启幕,一座《开国大典》螺钿镶嵌地屏立刻吸引了众人目光。该作品高约两米、宽近三米,曾在去年的中国(义乌)文博会上荣获金奖,作品画面栩栩如生展现了63位首届中央委员庆祝“开国大典”时的风采。据了解,此次展会上共有百余件精品亮相,涵盖绘画、雕琢、剪刻、漆艺、烙制、创意、船模等多种技艺和形式,创作题材多元、表现手段多样。

  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工艺美术是舟山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委市政府重视下,我市已成功举办两届海洋文化博览会,工艺美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从业者队伍持续壮大,文化衍生品产业发展迅速。今后,协会将积极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从业人员创造更多学习交流机会,激励能工巧匠们创作更多艺术精品,展示舟山形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品艺术的向往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