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看文明旅游丨“五一”舟山旅游市场“人从众”模式再现 一些不文明出游行为还在重演

2021-05-06 15:5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逸麟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岛城迎来大量游客,各大景区纷纷开启人挤人模式。而记者在探访中也发现一些旅游不文明行为还在重演。

  普陀最美公路螺塘线旁的塘头石子滩营地经过前期的装修和提升改造,“五一”期间正式营业,绵长的石子滩、广阔的海景以及配备的烧烤帐篷等设施吸引了大批游客。5月3日,记者看到石子滩旁的停车场已近“满员”,滩上有许多游客在漫步、戏水……烧烤区则烟雾缭绕,十分热闹。

  碍眼的是,行走在滩上,偶尔会见到一些白色垃圾被丢在石缝中。记者亲见一名男性游客撕下包装纸后,随手丢在石子滩上。虽然景区已在显眼处设置了“禁止下海玩耍”的标牌,但一些游客熟视无睹,带着孩子顶着海浪下海玩耍,既不文明又不安全,因为乌石子被海水冲刷得非常光滑,踩在上面很容易打滑。

  景区工作人员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安排了十几名保洁人员和劝导人员,一方面清理垃圾,另一方面发现游客有私自下水等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劝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