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高速交警提醒: “错错错”,五一返程路上你需要“错”!

2021-05-04 10:20 来源:舟山高速交警 作者:

  前三日流量情况

  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半,过去的几天,舟山跨海大桥流量较大,但总体上安全有序。舟山高速交警根据前三日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供广大车友了解参考,错时错峰出行。

  截至今日18时,进出舟山本岛流量已逾21万辆次,同比2019年同期上升约14.7%,其中进岛约11万辆次,出岛约10万辆次,单日最高流量出现在5月2日,达8万余辆次。

  舟山高速交警全力护航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面对五一假日大流量,舟山高速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全警停休,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民警快速处警,确保了大桥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易拥堵时段

  预计明天(4号)开始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出岛返程流量,流量高峰可能相对集中在中午至前夜(12时—22时),高速交警建议返程车辆避开高峰时段,可以选择上午时段提早返程。

  易拥堵路段

  1.富翅枢纽(S6定岱高速富翅门大桥与甬舟主线合流处);

  2.甬舟高速宁波绕城枢纽杭州方向上匝道。

  安全提示

  在这里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路上可以关注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高速交警会第一时间更新路况信息。

  与此同时,以下4点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

  1.错时错峰出行。建议各位车友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选择在中午前避峰返程。

  2.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据研究表明,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

  3.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4.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甬舟高速报警求助电话:1212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