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2021-04-05 16:3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夏淑儿 张瀛尹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市全面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学校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近日,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首所全国文明校园——定海小学,学生们寻访中共定海独立支部的诞生地,在紫藤花下,开启了穿越时空的对话,学习先烈事迹,了解百年红色校史,加深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为传承红色基因,定海小学还培育了一批批小小讲解员,为参观者们讲解校史,延续先辈荣光,播撒红色火种。  

  南海实验学校长峙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期增广课程。课程以“游古寻源——抗战中的中国人”为主题,以学生为主体,创作宣传海报,设计主题课程,让学生们了解抗战历史,学习抗战精神。  

  嵊泗县菜园镇第三小学开展了“唱红歌,抒红情”“赏红诗,激红愿”“听党话,宣红言”“学红课,明党史”“寄红心,践红行”系列活动,培养未成年人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岱山县高亭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看两会”主题思政课。思政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集中学习了“给孩子的两会新闻”。少先队员们看到全国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深感祖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日益强大,纷纷畅谈“我与2035的约定”,立志要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