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民盟舟山市委会爱心帮扶四川宣汉县

2019-11-18 10:5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李乐伟

  日前,民盟舟山市委会与民盟定海区支部一行6人,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宣汉县是定海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地区,也是民盟达州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县。该县塔河镇石峡村因处偏远山区,生产发展水平较低,有贫困户154户,占全村农户的24%,村民居住分散,基础设施薄弱,饮用水非常困难。

  民盟舟山市委会经过前期与宣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办对接了解,决定由民盟舟山市委会红十字同心公益基金资助15万元,建设饮用水工程,以帮助解决石峡村4个组348户1161人的饮水困难。目前,该工程已经开工,计划12月底前完工。

  “谢谢远道而来的舟山朋友。”在宣汉中学蒲江学校,48名贫困家庭学生收到了来自东海之滨舟山的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具。据悉,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源于在该校支教的一位盟员在朋友圈发的一张走访困难家庭学生的照片。民盟舟山市委会红十字同心公益基金及民盟定海区支部、教育支部、新城支部、直属支部爱心接力,短短十天内共筹集资金近3万元,除了向贫困学子捐赠物资外,还向该校赠送了100个足球。

  民盟舟山市委会红十字同心公益基金于今年9月设立,主要用于开展对贫困落后地区人道救助、结对帮扶“烛光行动”结对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捐赠、贫困家庭学生学习生活资助;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民盟组织开展的同心系列服务公益活动;红十字人道领域各类公益项目;突发重大灾害而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