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超过35℃ 国庆过成暑假?浙江这么热可能是因为它

2021-10-03 09: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又是“炎”值在线的一天!

  “十一”假期,天气也用它最“热晴”的方式给国庆长假造势。前两天,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34℃,较常年“十一”偏高4~5℃左右,丽水的云和、松阳、遂昌更是超过了35℃高温线。

微信图片_20211002181157.jpg

  10月7日前,我省以晴到多云和多云天气为主。昨天(10月2日)全省“热力值”与10月1日相当,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显著北抬,今天高温范围还将扩大。

  预计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4-36℃,其中衢州、金华、杭州南部气温较高。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局部还将有阵雨天气。

微信图片_20211002183436.jpg

  国庆过成了暑假,不少小伙伴表示“热傻了”。为啥这么热?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预报(后期仍可能存在变数),3号后期开始,副高592、596线相继“盖过”了浙江上空。在浙江,能和596线相遇,一般都在7、8月份,到了10月分,副高还能这么强,实属罕见!也难怪会这么热,不愧是“副大强”!

微信图片_20211002183532.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2-24℃;其它地区20-2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另外,喜欢清净的朋友们有福了!目前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名单公布,一批能养眼更能养心养神的乡村正向你奔来。假期期间,不妨跟着《浙江气候康养乡村推荐地图》,做个深呼吸吧!

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