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晴升温 高温天即将C位“出道” 夏天来了?

2021-04-29 11: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任明珠

  昨天,随着冷空气南下,浙江的降水区域进一步缩减;今天,静止锋和西南暖湿气流退居幕后,雨水彻底“收工”,浙江也将迎来至少3天的降雨间隔期。

29日降水.jpg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到5月3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开启发力,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为26-28℃。

29日5天.jpeg

  虽然体感上有了夏天的味道,但是依照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的“入夏标准”来看,目前的气温尚需接受时间的考验。不过,五一长假的末尾,也就是5月5日,就要迎来立夏节气了,预示着季节的转换,说不准恍惚间,小伙伴猝不及防迎来今年的夏天。

  随着小长假的临近,空气中仿佛都氤氲着欢脱的气息。没错,天气这么给力,不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怎么对得住它这份馈赠与今天仍在努力“搬砖”的自己?这不,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大家旅游探亲的需求复苏,超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旅游,机票、门票、酒店等预定量等超过2019年同期,全国范围的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果然,不少朋友都是外表不露声色,内心喜大普奔的主儿,末了还是被数据“出卖”了。

喜大普奔.jpeg

  天气君提醒,想要假期玩得好,天气预报不能少。据气象分析师王天奇介绍,未来几天,除了东北地区受到冷涡影响,气温持续偏低外,我国多数地方都将进入升温通道,其中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4月29日至5月2日气温将会陆续达到高点,杭州的最高气温将创今年新高。

29日气温.jpeg

  此外,对于黄淮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城市来说,今年的首个30℃来的比常年还偏晚了一些,比如杭州常年首个30℃出现日期是4月24日,长沙4月18日,南昌4月22日。

  天气君提醒,由于晴朗少云,未来几天少不了阳光的暴晒,外出游玩时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装备要全,墨镜、遮阳帽、防晒霜都拿出来亮个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