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庄继艳主持会议

2021-04-22 20:4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扬创新实干精神 推动工作走在前列

  庄继艳主持 林剑彪陆沧波邵辉出席

  4月2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委副书记邵辉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等内容。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重点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作出明确,是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的有效抓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是巡视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方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规划》,狠抓贯彻执行,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舟山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定海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