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疫情防控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

2022-01-01 10:00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12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丹燕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她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的“双节”。

  孙丹燕指出,做好“双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对发现的漏洞盲区要做到整改到位、规范到位、监管到位,强化各环节闭环管理,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

  孙丹燕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对应“六大机制”,挂图作战、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闭环+监督”措施,突出强化“双节”期间重点人群管控、口岸和海上风险输入防范、社会面管控、督查自查这四方面工作。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节日温馨提醒和疫苗接种的组织发动,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狠抓落实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孙丹燕强调,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统筹安排春运工作,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